【摄殓】无题

【因为写的太烂我可能后面会忍不住删掉】

.

在这日记上写下名字的那一刻,你就已经交出了自己的灵魂。

比起欧利蒂丝庄园,游戏的参加者们更愿意称它是一个没有尽头的噩梦,一轮轮,一天天,休无止境的上演。

身处哥特风的华丽大厅,所有人都笑着欢迎,我却感到一丝不安。在他们的眼睛里我读出一种悲悯的味道,可说不上是为什么。

晚宴结束,人们陆续散去。去房间收拾了一下东西,我去了天台。正值清秋,凉爽的晚风从耳畔掠过,抚弄银白的碎发,带来一缕草叶的香气。远离繁杂闹市的郊外有着独一无二的清朗夜空,闪烁着点点星光。我静静靠在栏杆上,欣赏这掩盖了危机与痛苦的安宁景象。

身后响起了轻轻的脚步声,我回过了头。那人走过来,脚步轻的像只猫儿,几乎要融进夜色里。我认出来了,是伊索·卡尔,一名求生者。他很内向,不爱说话,总是安静的干着他手上的事。正像一只灰色的猫,自我,独立,孤傲。我也没准备和求生者们混的多熟,他们不属于同一个阵营,最终注定要拼个你死我活,对他们产生情谊只会徒增牵绊与痛苦,却唯独对这个入殓师产生了一份好感。

伊索没有说话,靠到栏杆边享受这夜色,两人一度无言,沉默着,我用余光细细打量着他。“我们......认识吗?”我终于开口,“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。”他愣了一下,欲言又止,最终淡淡的说:“啊......大概,是缘分吧。”墨色的夜色下,不知怎的有种没来由的悲怆的情绪蔓延开、

庄园所有人每天都要记日记,新人会在管家夜莺小姐那里领到一本日记本。这本子是普通的褐色封皮,饰着典雅的镂花,边角有些磨损,本子的前几页的纸质比后面的要好些,镶着柔和的金边,不知道设计者的意图是什么;封皮下是用漂亮的花体字写成的名字,不得不说还真像我的笔迹。隔壁的杰克说这日记是魔物,每一天的日记会被日记本自己压缩在一面里面,当写完第两百份日记,也就是写完这一百页的本子时就可以离开庄园了。呐,这不简单,在这里呆上两百天不就好了。杰克看着我的眼睛,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第一天,作为新人我没有被排场次,便去观战前辈们的演绎。说是演绎,说是游戏,这纯粹就是一场猫抓老鼠的杀戮表演。美智子戴着般若面具舞着花扇,干脆利落把求生者们放倒,送上狂欢之椅,又带着最后剩下的盲女去找电机,温柔的目送她离开。原来这庄园里是有感情的存在的,我不禁笑了。

令我惊愕的是,在当天晚餐时,夜莺告诉我们有新人要来。气氛一片肃杀,没有人说话。新人进来了,我迷惑的发现是伍兹小姐、莱利先生和弗兰克先生。他们昨天还在迎接我,今天怎么就又成了新人,还仿佛从没来过的样子,一脸欢喜打着招呼?其他人却像是习以为常了似的,打着笑脸自我介绍。杰克在说出自己的名字后便转过了头,我看见面具下滴下了眼泪。我想去问个明白,旁边的小白拉开了我,悄悄对我说:“监管者获得胜利后,那些被淘汰的求生者会失去记忆,以新人的身份回到庄园。反之,如果监管者失败,也是一样的。在第一百次后,灵魂就会彻底破灭了。”我感受到了一股深深地凉意,仿佛一只无形的手,紧紧攫住了心脏。仔细回想,我记起那三人是被美智子淘汰的。我想我读懂在他们欢迎我时露出的神情了,甚至在后来欢迎新来的卢基诺时我不禁也为他感到悲哀:又是一个被卷入噩梦的可怜人。

少年时候学的剑术派上了用处,我轻而易举就能让求生者们倒在我染血的西洋剑下。久而久之,我似乎也麻木了,甚至尝到了点杀戮的快感。白天进行演绎,晚上我就会到天台去散心。望着满天繁星,心也会宁静下来。伊索也喜欢在晚上到天台看星星,这似乎成了一种默契。我们不必交谈,仰望同一片星空,心仿佛也能产生出共鸣。

伊索是个特别的人。他是孤独的,是一种近乎病态的孤独,却仿佛乐在其中。除非是必须的场合,他不和别人说话,但他愿意接近我,仅仅是我。明明是刚刚相识,我们好像已经认识很久了似的。

终于在一场游戏里,我碰到他。在放飞了三个人后,我在一个柜子里找到了他。之间我砍过他一刀,素色的灰制服染上几块深色血斑,白净秀气的脸颊上流下殷红的血,灰色的眸子里映出无助的凄凉神情。他剧烈颤抖着,腿一软跪倒在我的脚边,我把他牵上气球,他无力的挣扎了两下便放弃了,任由我牵着他。地窖很近,就在旁边的墙根下,狂欢之椅在反方向距离差不多,他的命运寄托于我的一念之间的决策。我犹豫片刻,走向了打开的地窖,轻轻放下他。“你走吧。”我站起身拍拍衣摆。他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我,小声道了一句“谢谢”,跳下了地窖。

直到后来,放走他似乎成为了常态,我终于能理解美智子放走海伦娜、杰克为艾玛流泪的那种心情了。不知不觉间,我期待看到他,与他靠在一起,在比赛里也会以最快速度淘汰其他人,再静静靠在墙根看他破译机子,拭去他额角的汗。当我对上他灰色的眸子,我心里能感受到一阵悸动。

这是我从未对他人有过的感情。

日子流逝的很快,我们日复一日进行演绎,在晚上相会,一起看星星。

可终于有一天,我在演绎时失手了,已经逃走了两个人,伊索站在大门边,没有进去,他在等我。叹了口气,我朝他走去,把剑收在腰间:“你走吧,门都开了。我对你下不了手”想不到我也会有受感情牵绊的一天。顿了一下,我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......爱你。大概是我最后的机会对你说了。带着我的一份,争取离开这里吧。”我抬起头看看天空:“再相遇,我可就不认识你了。”

他也不急着走,倚在门边,摘下了口罩,难得带着戏谑的口气半开玩笑:“让我想想......这是你第几次对我说这番话了?”我微微一怔了,淡淡的笑了:“我愿意为你说到第一百次。”然后他做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动作:他踮起脚尖,双手勾上我的脖子,吻上了我的嘴唇。我也抱住了他回应着他。时间仿佛停在了这一秒,成为了永恒,我也希望这就是永恒。他就是我的永恒。

但最终是过去了。他松开我,退后两步抹了抹嘴唇,脸微微泛红。“你不会有机会了。”他从口袋里掏出手帕,一层层打开,一小片东西在光下闪出明亮的白光,一时晃到我的眼睛。我感觉事情不对,向前迈了两步,看清楚那是一片碎刀片,大概是哪次我的剑裂开时掉的碎片。我惊叫着想夺过刀片,他已经把刀片抵上了脖子:“我不值得你托付,带着我的一份,好好活。”

血喷溅而出,绽出鲜红的花,银灰色的头发散开,瘦小的身影倒下了,没发出一点声音。我一把搂住他:“伊索你在干什么!”泪从眼角滑落,他苍白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。强撑着举起手颤抖着抹去我的眼泪:“别哭啊......”

“约瑟夫,我...也爱......”他的手终于垂下了,身体越来越轻,像是要融化了,渐渐变淡,终于手上一空,他化成光点不见了,一个白色骨头挂件掉在地上,长出了嫩黄的玫瑰。

黄玫瑰之骸。

白骨上有什么灰色的东西,我擦了一把眼泪仔细看,是一根发绳绑在上面。我扯下我的黄色发绳,略显笨拙的用灰色的重新扎上。

看着平局的字样我却嚎啕大哭。

我一直等,等着晚宴迎接新人的欢迎会,三个求生者在门口出现,我急切的盼望着,却没有他。第二天也没有他,第三天也没有。

他再也没有出现。

在天台上看星星的,只剩下一个了。

我发现日记里镶金边的纸多了很多张,不知道为什么,我也没去想。

终于,我凑齐了200篇日记,可以离开了。按理说我可以要那份巨额奖金,但我没这么做。我恳求夜莺允许我把黄玫瑰之骸带走。她看着我,点点头,嘴角浮现出一丝无奈的苦笑。

自从伊索离开后,我忽然有了他的记忆,让我有一种他还在我身边的错觉。我碰到了很多人,当然也有很多女孩,但我再也没有那般感觉。他们都不是伊索。

他还在我身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的我成功烂尾了。

一个很扯的设定,很烂的文笔,很烂的情节,有好多很无脑的bug

我写不出他们的千分之一美好啊啊啊啊啊啊

这两天在老福特、B站、还有贴吧连吃了好多刀子吃上头了,就没忍住试了一下

准备再码一篇伊索的视角,会把真相解释的更清楚,但你们不想看就算了hhh

刀子我比较喜欢一对一对的虐呢。下次刀哪对让我构思一下......#(滑稽) 

评论(6)
热度(10)
© —书屋狸奴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