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摄殓】无标题2

这篇是上一篇的伊索视角,建议先看约瑟夫那篇再看这篇。

进主页看吧,我有空研究下怎么做链接


这是我第三次迎接约瑟夫了,至少在我的记忆里是三次,也许曾有过更多。我不得而知,也不想知道。

我早该麻木了才对,但为什么他冲我问好的时候,那份客气与礼貌却还是让我感觉到了一点心痛和失望?我暗暗叹了一口气,漠然看着他与其他人打着招呼,一抹蓝色的身影在穿梭在人群之间,笑得是那么灿烂。

“我们……认识吗?”

“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。”

夜色中,他有些唐突的开口,打破了长时间的寂静。那一瞬间我几乎要冲口而出:“是的,我们认识,我们曾是……”但我抑制住了冲动,谨慎地挑选着用词,最终说:“啊,大概是缘分吧。”他不再说话,静静望着夜空,闪烁的星映在他清澈的蓝眸子里,是那么美。

他又在游戏里放走了我,向他以往做的那样。我恍恍惚惚回到房间,机械的脱掉染着污渍和血的衣服,换上干净的衣服,仿佛一切都不曾发生。窗外的明亮的阳光从紧拉着的窗帘缝隙中透出来,犹豫了片刻,我拉开了窗帘。

本来一切应该会按照原本的发展下去,直到我们中的一人再次失败,在被遗忘的无奈中迎接一个陌生的对方,但是事情没有按原本的套路发展。

那天晚上应该还做了噩梦,总之醒了以后便翻来覆去再睡不着了。终于我决定去厨房拿杯牛奶。

大厅里有永燃壁炉,所以看得清路,但在下楼时,我忽然发现壁炉前有一个人影,我警觉地停住了,半夜跟人闲谈在我看来不是什么好主意。贴着扶手缓缓蹭下楼梯,我意识到那是夜莺小姐。

“嗯?”她听见了动静,猛地回过头,“这么晚了,还没睡吗?”“我……我去厨房拿杯牛奶。”我小声回应着,忽然看见夜莺小姐手里拿着一本本子,在跳跃的火光下能看出是一本打开的日记。

“这是……”好奇心促使着我上前仔细看,封皮上的名字是“玛尔塔·贝坦菲尔”,女军坚韧有力的笔锋正如其人。她刚刚在一场演绎里被淘汰。夜莺转过身,刷啦一下撕掉了一页纸,随手折了两下扔进了壁炉,手法娴熟。明亮的橙红色火焰欣然接受了纸张,毕毕剥剥窜动着,镶金的纸张收缩颤抖,在火舌的舔舐下变得焦黑,恍若一只黑色的蝴蝶,终于破裂,化成纸灰。

“你……”这是意料之外的事,然而令我更惊愕的是,残留的纸跟从纯净的白色开始微微泛黄,接着延伸开,仿佛一株加速生长的植物,成为一张新纸,更接近于普通的那种廉价纸张。我静静看着,努力想弄清眼前的局面。

“既然看到了,我不瞒你。不过我建议你最好保密。”夜莺头也不回,拿起旁边伊莱的日记,撕下一页扔进火里,然后是艾米丽的,“这本日记其实是你们灵魂的载体,当你们失败时,我撕下一页纸,这个载体就被破坏了。这就好比玻璃瓶里的水,如果在被子上敲一个缺口,水就会全部流走,记忆也就像水一样流失。你应该不会记得了,日记里本来全是这种镶了金边的纸。

“这本日记100页……也就是说,白纸的张数是我们剩下的机会?”“可以这么理解。”

原来是这样啊,日记本,所谓的魔物。壁炉怎么会永燃呢?因为里面燃烧着的,是灵魂的碎片啊!

本来知道或不知道其实都是一码事情,再次失败后我也会像其他人一样一无所知了。但有一次约瑟夫请我去他房间坐坐,我注意到他放在桌上的日记本。镶金边的纸只剩几张了。

他没有那么多机会了。我不希望他死在庄园,更不希望他是为了我而死。

我去找了夜莺,这对她来说应该很简单。在苦苦哀求之下,她终于答应把我剩余的灵魂渡给他,我则必须死去。不是游戏意义里的那种,是真正死去。

世界早已抛弃了我,我也抛弃了世界。但在这个灰色的世界,我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。

大概这就是所谓——执念。

也许悄悄离开会更好,但我忍不住。我想与他好好道别,再看他一眼。

仿佛是打了静音的慢镜头,他的剑缓缓落在地上,没有发出一点声响,我缓缓倒下,激起了尘土,也没有任何声音,他惊慌的向我跑来搂住我。视线开始模糊,光线仿佛在扭曲,染上淡淡血色。他白皙的脸颊上滴下泪水。我强撑着无力的手,拭干了他的眼泪。

“约瑟夫,我……也爱……”你。我没有力气说完了,很可惜。但愿他能明白吧。

在意识的边缘,不知是幻觉还是什么,我看到了黄玫瑰。

黄玫瑰的花语是幸运,还有……为爱道歉。

还不错,黄玫瑰与他很配。放在蓝风衣上应该会很好看吧。

对不起,约瑟夫。


评论(2)
热度(8)
© —书屋狸奴— | Powered by LOFTER